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赴山东科技大学调研实验室建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副院长武华宝带队,测绘教研室主任赵青、遥感教研室牛月琴副教授、荣燕妮副教授一行四人赴山东科技大学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调研实验室建设工作。山东科技大学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副院长刘尚国等人对我院一行热情接待交流。

刘尚国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测绘工程实验中心发展历程、实验室设置、仪器设备管理、测绘实验室建设等情况。随后,刘院长陪同我院人员先后参观了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的测绘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自然资源部海洋测绘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基础地理信息与数字化技术省级重点实验室、山东高校海洋测绘重点实验室、国家煤炭工业矿山测量重点实验室和青岛市海洋测绘工程实验室以及学院院士寄语测绘文化长廊,并介绍了基于以上实验平台开展的重大科研项目情况。我院武院长等与刘院长从学生教育与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明确了我院测绘工程专业及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实验室建设方向和思路。学院今后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科研机构和大型企业合作共建重点实验室,多方面优化实验室建设,为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创造优越条件。

撰稿:荣燕妮;初审:尉辉;终审:武华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