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肥城市潮泉镇领导来我校进行乡村振兴工作交流

发布者:程晋南 [发表时间]:2019-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315日上午,肥城市潮泉镇党委书记于芳等一行六人来我校进行乡村振兴工作交流。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齐鲁乡村振兴研究院、国土资源管理与测绘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园林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学院负责人和有关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杨振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定位与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有关情况,以及我校齐鲁乡村振兴研究院的主要任务及重点研究方向,并对潮泉镇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于芳介绍了潮泉镇的自然地理条件、特色产业以及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着重介绍了在乡村振兴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双方对潮泉镇在乡村振兴中遇到的合作社+企业+农户如何运营、产业选择、生态振兴、文化振兴及乡村振兴中用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就在乡村振兴领域进一步深度合作形成了共识,达成了初步意向。

此次交流会增进了相互了解,双方对乡村振兴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及如何破解乡村振兴中的某些具体难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思考,为下一步我校和潮泉镇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