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我院举办移动测量技术及应用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尉晨莉 [发表时间]:2017-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让学生了解最新测绘技术,1220日下午,我院邀请山东科技大学海洋工程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卢秀山教授,在济北校区二号教学楼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移动测量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李凌主持,测量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2015级、2016级测绘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卢秀山教授长期从事测量教学和科研工作,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在测量科学研究方面具有较深的造诣。卢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移动测量硬件系统、移动测量技术发展和移动测量技术应用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移动测量技术在智能化社会中的应用前景做了预判,并期望学生们勇于面对挑战、抓住机遇,为我国的测绘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卢教授的报告思路清晰、科学严谨,在场师生认真听取了报告,深刻了解到当今移动测量技术给日常生活带来的便利以及该技术应用的发展前景。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会,学生们加深了对于测绘工程这一行业的认识,开阔了眼界,对今后专业知识的学习有了更加具体明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