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完成春节期间实地走访建档立卡学生送温暖活动

发布者:崔凯 [发表时间]:2019-01-18 [来源]: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山东省关于春节期间开展走访建档立卡学生送温暖活动,帮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春季期间生活难题。2019年1月16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承运和团总支负责人崔凯对部分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探访,给学生家里送去慰问金,调研学生的生活情况,为日后资助工作打下基础。

孙书记表示,家校关怀万里行,要把党和国家的温暖落到实处,通过介绍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让学子不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忧愁,让他们能够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更好落实精准认定与精准资助,走访是重要的方式与手段。在这个寒假,我院在走访过程中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更加理解学生的家庭成长环境,也更大限度的争取到了来自学生家庭的教育合力,从而实现了更有的放矢的给予学生经济资助、心理疏导和生涯辅导,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撰稿:崔凯 摄影:崔凯审核:孙承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