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15日是第8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第六届学生会在淄博校区公教南楼B102教室,通过观看《“二十大”精神二十人讲》全媒体党课,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解读,院团总支书记崔凯参加了本次活动。

影片中,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蒋华福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单列了国家安全,尤其是第一次把国家安全作为独立的部分进行阐述。安全这个关键词在二十大报告中出现了91次,国家安全出现了29次,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了解到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确保民族复兴的国家安全总战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符合当代安全需求的国家安全总体系,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有力保证。

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与利益,一起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