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党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提高我院学生的党性修养,落实“两学一做”和“三会一课”制度,我院学生党支部按照年度党员学习计划, 1017日、19日,分别在北校区2号教学楼5-3教室举行党课活动。这两次党课由我院团总支书记徐波讲解,来自我院百余名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党员考察对象以及思想进步的优秀学生参加了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的主题为:“学习党员标准,提高党性修养”,徐老师首先从思考入党动机引入,细致讲解怎样端正入党态度,如何才能真正做到组织和思想上的真正入党。整个党课现场气氛浓厚,但不失活跃。在谈到入党动机时,徐老师一再强调“入党分子首先要端正入党动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将集体利益放在首位”。之后结合先进党员事例依次从关于党员义务与权利、如何坚持和实践党员标准以及发展党员程序等方面为学生介绍了入党方面的知识,使学生们统一了思想,提高对入党的认识,增强对党情的了解。

本次党课学习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举行,不但使青年学生加深了对党的了解,而且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们的入党积极性。学生们普遍认为,作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不仅要认真掌握理论知识,更要在学习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看齐,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