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测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17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中共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工作安排,2月15日下午,国测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吉鹏、学校督导组三名组员莅会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承运,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凌,党总支副书记李华,党总支其他委员、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孙承运主持。

次此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来进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位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讲话、文件和党内法规。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活动,认真查摆自身的问题,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校党委的布署要求上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

会上,孙承运同志首先汇报了会议的准备情况,并围绕会议主题代表班子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党性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分析了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同志们本着坚持原则、真诚帮助提高、促进共同进步的原则,对班子和个人提出意见和建议,能够做到直言不讳,直视问题和不足,会场气氛热烈。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做了诚恳的表态发言。此次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和明确努力方向。

周吉鹏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党总支对这次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学习研讨好、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材料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扎实到位;查摆剖析深刻,能够做到“三个摆进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点准麻骨、找准问题、切准要害,整改措施有针对性。最后,周校长对国测学院党总支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入脑入心抓理论武装。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推动学习贯彻活动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二是要落细落小抓政治引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建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从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抓起,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三是从严从实抓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只争朝夕、砥砺前行、真抓实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地工作作风,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

撰稿人:李岩,初审人:尉辉,终审人:孙承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