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周吉鹏副校长列席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国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五次学习会议,列席旁听工作组组长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吉鹏,成员马朝阳、吴翠翠莅会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承运,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凌,党总支副书记李华,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孙承运主持。

学习活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教兴国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科教兴国、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研讨交流,一致认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共同推动学校人才高质量发展。

周吉鹏副校长对本次学习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会前准备充分,党建材料能够严格按照教学评估期间的要求开展工作。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主动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书记在各大重要场合对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培养具有爱国情怀、具有社会责任感、具有创新精神、具有实践能力的时代新人。

结合主题教育对学院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贯彻落实好校党委主题教育各个环节的部署安排,结合学院实际,多做具有学院特色的活动。二是系统梳理广大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在规范化和标准化方面狠下功夫,推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撰稿:李岩;初审:尉辉;终审:孙承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