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对济南长清、泰安肥城进行实地调研

发布者:程晋南 [发表时间]:2019-03-13 [来源]: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0日,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孙广云、国测学院副院长李凌、国测学院副书记孙承运以及土管教研室、房产教研室、建工教研室部分老师到济南长清区万德镇上营村、泰安肥城市进行实地调研。

上营村坐落于山东省济南市万德镇,与金山铺村,坡里庄村,小万德村同乡,人杰地灵,英才辈出,空气清新,山清水秀。肥城市位于山东中部,泰山西麓,是闻名中外的“中国佛桃之乡”和“中国建筑安装之乡”。两调研区在经济条件和自然条件方面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此次调研活动中,上营村村委领导介绍了本村的实际情况和发展构想,并通过实地调研,了解了该村地形、地貌、自然资源、生产条件等基本情况及村庄特点和优势。调研了肥城市兴润生态农业产业园,对产业园的功能分区及各功能区的种植植物种类、规模、种植模式进行了详细调研。通过本次调研活动,摸清了乡村在发展和振兴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了解了乡村发展的途径和经验,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了科学的数据资料。

撰稿:程晋南 摄影:王双 审核:李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