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土地整治工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国测学院土地整治工程专业成功获批,成为全国第16所开设土地整治工程(专业代码082306T)的学校。为了使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更加科学、合理,邀请行业资深专家和知名教授,于2023年4月19日在淄博校区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土地整治工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参加论证会的知名专家有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原副主任、自然资源部土地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主任郧文聚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原土地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白中科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韩鲁佳教授,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新举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金满教授。会议由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华美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出席会议并对各位专家致欢迎词。齐鲁乡村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广云,教务处处长束静,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李凌及土地整治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给各位专家介绍了学校的特色和未来的规划,希望专家对土地整治工程专业建设赋予动能,提供真知灼见。土地整治工程专业负责人王晓玲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专业建设条件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讨论,认为土地整治工程专业定位准确,培养目标清晰,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专业核心课程设置科学、合理,课程体系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支撑有力,突出了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工科培养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并提出进一步凝练优势特色,加大专业建设支持力度等建议。此次专业论证会的召开,指明了专业建设的方向,增强了办好专业的信心。今后学校和学院一定加强对新设专业的建设和管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王晓玲、崔素芳;审核:李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