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帮扶工作,构建和谐、高效的家校育人氛围,同时也为让困难学生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2024年1月14日、15日,国测学院开展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娟带队,各辅导员分别前往济宁、潍坊、泰安、淄博等地给学生家庭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在走访过程中,各辅导员深入到学生家中,与家长倾心交谈,详细了解每位学生的家庭情况以及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收入来源等,并耐心细致地宣传、介绍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认真听取家长们对学校学生工作特别是学生资助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学生要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不辜负国家、学校和家庭的期望。

寒假走访慰问活动,是学校积极构建社会、学校、家庭思想政治教育合力的有效途径,也是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和资助的有效手段。国测学院将持续深入推进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机制,力求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体全覆盖、学期全覆盖和家校表现全覆盖,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

撰稿:张晓月;初审:李娟;终审: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