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赴青岛理工大学参加青教赛赛前专家辅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第十一届山东省青教赛复赛在即,为了提高我院备赛教师的教学能力,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赵青、商玉娇两位参赛老师到青岛理工大学拜访时伟教授进行赛前辅导。

时伟教授曾获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优秀教师、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具有多年指导大赛的成功经验。

本次培训中两位教师进行教学节段现场讲授,时教授一对一进行点评。分析在课堂教学中如何结合案例和实际现象引导学生;如何把立德树人融入教学内容,把学术前沿引入课堂,把信息化嵌入教学过程。她强调,要充分做好教学资料的准备,深入研究教学大纲,精心开展教学设计,要善于用启发式教学来增强课堂互动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创造力。并针对教学设计逻辑性、PPT排版、教学仪态、课程思政等方面一一进行详细指导。两位老师在培训中收获颇多,表示努力在剩余的备赛时间内积极改进参赛资料,做好充足的大赛准备,争取获得好成绩。

撰稿:商玉娇;初审:尉辉;终审:武华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