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工程造价专业 (专升本)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26 [来源]: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工程建设(特别是新农村建设)必需的工程造价管理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方法和相关知识,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初步拥有创新创业意识和终身学习能力,能够在建设工程造价管理领域,从事策划决策、设计、招投标、施工、竣工验收等阶段的工程建设全过程造价管理与咨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工程造价管理、建筑工程施工组织、建筑与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设法规、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工程造价软件应用。

特色课程:

智能农业技术及应用、土地整治工程计量与计价、风景园林工程计量与计价。

就业方向:

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工程造价咨询、工程管理、工程监理、建设单位的基建部门等企事业单位及政府建设管理部门,从事工程建设项目投融资、工程造价控制、工程预(结)算及成本分析等工作。也可报考工程造价、工程管理、项目管理、房地产管理、土木工程、技术经济及管理、产业经济学等专业研究生。

修业年限:

基本修业年限为2年。实行弹性学制,最长修业年限4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奖助学金:

学生享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及学校的奖、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