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专业 (专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26 [来源]: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经济理论、土地管理基本知识,具备土地测绘、土地调查评价、土地规划、不动产登记、土地利用管理、土地估价、土地整治规划设计与实施等技能,熟练应用GIS软件及相应管理信息系统,能够从事国土资源测绘、调查、评价、规划、登记、估价、管理等工作的高技能应用型专业人才。

课程:

测量技术、土地经济学、航测与遥感技术、地图设计与编绘、土地调查、土地信息系统、不动产权籍管理、土地利用规划、土地估价、建设用地管理、土地整治。

就业方向:

不动产评估、土地规划整治、不动产登记代理、测绘与地理信息等企事业单位。

专业特色:

融合国家职业标准和职业技能,构建以能力为本位的“平台+模块”课程体系;以实际项目为导向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