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建筑工程管理实训车间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建筑工程实训车间是我校重点实训车间之一,由绘图与识图实训区、建筑模型展示区、施工管理实训区、施工监测实训区、工程项目管理实训区5大实训区组成。中心拥有万能试验机、压力机、混凝土标准养护箱、钢筋扫描仪、混凝土钻芯机、芯样切割机、钢筋调直机、切断机、弯曲机、滚丝机、木工圆锯机,混凝土墙纸式搅拌机、钎探机、打夯机等大型建筑施工、检测仪器设备。工程管理项目沙盘和沙盘分析软件,基础、砌筑。钢筋混凝土配筋、钢结构、建筑施工、建筑设备等模型及建筑工程绘图仪器若干套。本实训车间秉承“理论与实践相容,知识与能力兼顾”的理念。以培养面向新农村建设施工生产管理一线所需要的建筑管理工程人员为指导思想,培养“会操作,能管理,懂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实训车间可开展建筑施工图绘制与识读,房屋构造认识、基础、模板、钢筋、混凝土、砌筑工程施工技术,钢筋及混凝土施工质量检测,工程项目管理沙盘模拟等实训项目。同时,车间可以进行施工员、造价员、材料员、监理员、安全员等资格证的考前培训和继续教育,开展校企合作培养高级建筑施工管理人员的工程项目管理实战能力,为教师科研和社会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