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不动产登记模拟实验室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不动产登记模拟实验室设有不动产登记业务受理、收费、发证窗口和电脑等仪器设备,主要承担不动产登记全过程模拟实习。

该实验室主要面向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开放。学生通过分组实习的方式,采用角色扮演法,模拟演练不动产登记全过程。首先模拟接受委托业务,由委托方与受托方签订不动产登记代理合同和委托协议书,实地模拟不动产权籍调查,完成不动产权籍调查表及相关资料。然后填写不动产登记申请书,到不动产登记实训区业务受理窗口申请登记,登记机构受理登记业务,完成不动产权属审核和登簿。最后由登记代理人员到不动产登记发证窗口领证。

通过全过程的模拟和演练,学生能够掌握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具体流程,掌握每一环节不动产登记的具体要求和需要准备的材料,能够进行基本的不动产登记及登记代理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