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质量工程 >> 正文

我院教师在山东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落下帷幕,我院青年教师李伟荣获文科组三等奖。

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全省影响最大、参与高校最多、要求最严格的权威赛事。本届比赛设立四个组别,分别为文科、理科、工科、医科,自2021年12月启动,历经校赛选拔、省级抽选、视频录制、省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等阶段,共有来自全省143所高校的617名教师参赛。青教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部分。选手教师需要围绕一门课程准备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以及与之相对应的20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竞赛当天,选手教师随机抽取一个节段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课堂教学结束后,选手教师针对现场教学情况进行2分钟的教学反思。严格的竞赛规则是对教师教学基本功、教学水平、教学特色的全面检验和评价。

学校高度重视参赛工作,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在日常训练、条件保障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备赛阶段,教务处全面统筹备赛机制,立足教学实际创新参赛策略;所在院部全程参与备赛,成立服务小组提供智力支持;往届参赛选手不辞辛苦进行指导,以老带新促进不断提升;参赛选手坚持精益求精,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取得佳绩。通过参与赛事,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也为推动“课堂革命”提供了有效抓手。


撰稿人:牛月琴 初审:尉辉 终审:李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