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学术交流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江涛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乔泽宇 [发表时间]:2021-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2号上午9:00,山东科技大学江涛教授在济北校区2号教学楼5-3教室作了题为《深度学习在遥感信息提取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国测学院教师乔泽宇主持,我院遥感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江涛教授长期从事遥感相关教学工作,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在正式报告之前,江涛教授首先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发展历史,并且,针对低年级同学专业理解偏弱的问题,江涛教授为同学们搭建遥感领域的知识框架,系统地概述了遥感领域的基本知识。接着,江涛教授通过和同学们讨论生活中存在的人工智能技术引出本次报告的主题“深度学习”,详细介绍了遥感影像分类的基本方法,依次讲述了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基本原理和应用,并分享了该团队近几年的研究成果。


报告会最后,江涛教授和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学习遥感,并对未来的考研、工作等方面提供宝贵建议。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学生们对遥感技术的理解进一步加深,对遥感行业未来的发展增添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