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海绵城市”主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相关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认识,让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到我国城市当前发展形势和当代城市建设的发展方向。2020年6月15日,我院在济北校区召开“海绵城市”主题讲座,邀请济南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试点区域建设组总协调人徐晓驰主讲,我院党支部书记孙承运主持,19、20级土管专业学生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以“海绵城市”为起点,详细介绍了当前我国城市发展遇到的主要问题以及发展“海绵城市”的作用与意义,使同学们了解到海绵城市的含义以及相关作用。此次报告,徐工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发展海绵城市的背景,讲述了海绵城市试点工作的发展过程,分析了建设海绵城市的意义,为同学们构建了一个有关海绵城市的系统的理论体系。

此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关于海绵城市的理论知识,拓展了同学有关城市建设的知识面;同时,使同学们能够将自己所学的理论体系与接触的实际现象相结合,推动同学们利用自身的理论知识解决社会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