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举办“历史建筑测绘中的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应用”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学生了解最新的三维激光扫描技术,9月10日下午2点,我院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专业博士,曹学伟副教授在济北校区2号教学楼3-2教室为我院师生进行题为“历史建筑测绘中的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应用”的学术报告,2018级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与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的同学参与了此次报告会。

曹教授首先从测绘市场体量、中国古建筑分布、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历史建筑测绘建档发展现状等多个方面介绍了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在历史建筑测绘中的应用及获取三维数据方面的优越性。曹教授结合生活中所见到的古建筑和同学们展开讨论,详细介绍了如何应用三维仿真建模技术绘制古建筑平立剖现状图纸,并实现历史建筑的数字化存档。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学生们对测绘技术的理解进一步加深,对测绘行业未来的发展增添了信心。最后,曹学伟教授和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学习专业知识,并对未来的考研、工作等方面提供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