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学术交流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曲衍波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推动对学科知识的实践运用,增强同学们将学科知识运用到实际当中的能力。2021年9月14日下午,我院邀请山东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曲衍波教授在齐河校区2号教学楼5-2教室做“农村建设用地盘活利用研究”学术报告会。讲座由我院李凌院长主持,我院老师以及2018级、2019级土管专业学生参加讲座。

曲衍波教授从我国土地的国情、农村建设用地的现状、基于农村优先发展的农村建设用地盘活利用研究以及农村建设用地与乡村发展研究尝试与展望等方面分析了农村建设用地盘活利用对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同时结合我国当前发展实际,向同学们分享了在研究过程中如何聚焦前沿、如何进行理论和方法创新的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农村建设用地盘活利用的背景以及最新的土地现状,学习了土地的相关知识,认识到我国土地的基本情况,激发了同学们的研究热情,拓宽了同学们研究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