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中外特色小镇发展模式比较”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0日,由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主办的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本次学术报告以“中外特色小镇发展模式比较”为主题,由国测学院副教授王春艳主讲,在淄博校区公教北楼A101举行,主要面向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同学。

特色小镇是我国推进新型城镇化、经济新常态的重要途径。有很多国外成功和成熟的特色小镇模式可以借鉴,但鉴于宏观背景和整体目标的不同,中外特色小镇的发展建设存在许多差异。了解和分析差异的基础上提出符合我国的建设策略,有助于解决我国在特色小镇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本次学术报告在介绍特色小镇的来源和界定的基础上,结合国内外经典建设案例,重点分析了中外特色小镇建设模式的差异性,结合我国特色小镇建设实际总结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可行的解决建议。

本次报告分享了特色小镇方面的学术研究成果,其主题鲜明、案例典型、内容完整。通过本次报告,同学们学习到特色小镇建设方面的相关知识,了解到中外特色小镇建设的的差异和我国特色小镇建设存在的问题,对特色小镇建设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理解。同学们通过聆听学术报告,有助于拓宽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激发他们的学习和研究兴趣,提高学生的学术素养和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