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遥感技术在生态保护中的应用”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4月11日,我院遥感教研室主任董晶晶副教授在淄博校区作《遥感技术在生态保护中的应用》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通过丰富的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目前遥感为生态保护相关领域提供的技术支持。

本次报告从土地利用、水资源、土壤和大气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通过遥感卫星影像解译地表土地利用的变化,进而监测森林等生态资源现状、生态保护红线破坏等情况;通过定量遥感技术估测土壤重金属含量、水体富营养化、城市黑臭水体、大气温室气体和PM2.5含量等,评估生态环境安全,并通过长时间连续监测摸清污染的时空分布特性和发生规律,为环境治理和治理效果评估提供技术支撑。

本次学术报告拓展了同学们视野,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撰稿:董晶晶;初审:尉辉;终审:武华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