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曹立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曹立栋是我院2008届国土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系学生会副主席。现任山东福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山东福源节能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在校期间就致力于企业管理的研究和学习,他运用现代前沿管理理念、科学管理技术于企业管理的实践者,坚持实施精益管理和卓越绩效模式,带领山东福源节能环保有限公司实现了飞速发展,公司初始注册资金1020万元,通过一轮增资,现注册资本3620万元。公司业务以能源、环保行业为主,主要从事环保工程、电力工程、化工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的设计总承包与施工总承包。公司成立短短一年时间,合同额3100万元,利税100余万元。工作之余参加在职研究生学习为管理理论提供知识支持,并参加了山东大学总裁班学习,提高个人的管理能力和决策水平。

思想进步,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工作以来,他时刻关心国内外发生的重大事件,认真学习党中央方针政策,学习如何用科学发展观、强国梦来指导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和企业发展。通过学习,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理想和信念、清晰了创业思路、鼓足了干事劲头、坚定了个人的政治信仰,在公司的党政建设方面毫不放松,加强制度建设和职工的政治思想学习以及青年职工的党知识竞赛和严格入党审批。

响应号召,积极开展创业行动

毕业初应聘于山东福源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从基层岗位干起,工作受到了一致好评,后任公司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等职务。2013年,他多方筹集资金,成立了山东福源节能环保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他运用现代前沿管理理念、坚持实施精益管理和卓越绩效模式,克服种种困难,带领山东福源节能环保有限公司实现了飞速发展,公司初始注册资金1020万元,通过一轮增资,现注册资本3620万元。公司业务以能源、环保行业为主,主要从事环保工程、电力工程、化工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的设计总承包与施工总承包。公司成立短短一年时间,合同额3100万元,利税100余万元,目前公司发展蒸蒸日上。

在企业的管理中他定期组织企业举办不同规模的技术开发研讨会和职工职业资格的培训,组织省内技术权威与企业进行交流,推动官、学、产、研的联动,还经常组织企业管理人员与国内知名企业进行商务与技术的交流与合作,做节能服务这一行,最重要的就是注重品质和确保安全这是曹立栋的经营理念。因此,他要求公司各级管理部门不得偷工减料,一定要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贡献出最优质的工程,体现福源品牌。曹立栋的企业经营模式得到政府、企业、专家和业界的广泛认同。

创业对个人来说也不仅仅是响应号召,也是目前形势提供给我们的大好机会,更是锻炼自己、实现自我价值充满挑战的一条道路,创业更是实现多年梦想的最终愿望,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是个人创业不断的克服重重困难的坚强后盾,只有将梦想中的每一步付诸行动才距离个人的目标越来越近。通过不懈努力在目前来看个人的创业基本是成功的。

克服困难,努力发展企业规模

在公司发展的过程中也经历了很多的困境,但是通过最终的努力都克服了困难保证公司健康的发展做了几个方面的工作:

专业的设计研发团队:

山东福源节能环保有限公司依托于福源建设集团十几年来在安装、电力、环保、工业与民用建筑、交通、通讯、消防等工程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工程设计与实践经验,现共有员工78 人,拥有保护、自动控制、热能动力、机务、建筑、结构、暖通空调、给排水、等近十几个专业的技术人员。拥有了一支业务和经验能力超强的系统和工艺设计团队,是公司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先进前沿的专业技术:

公司先后引进并掌握丹麦托普索公司的SCR脱硝工艺技术和美国GE能源集团的REBURNSNCR脱硝工艺技术,奥地利AEE石灰石-石膏法烟气脱硫技术、美国诺顿公司的VSS崔化裂化装置文丘里洗涤脱硫技术。我们在这些技术上已有最成熟的技术安装队伍,并拥有大量商用工程业绩及丰富的运营经验。

曹立栋坚持以人为本 、诚信经营的经营管理理念,将改革工作逐渐深化,机构分离,通过人员选聘、定岗定编、薪酬考核等一系列市场化的改革项目,进行企业全面转型和人员的优化组合,极大激发了公司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公司定期给员工进行培训,讲市场化运作,并且引进大量外来的人才不断充实到公司中来。这种变革不仅仅是管理模式上、工作方法上的变革,更根本的是行为习惯乃至管理模式的改变。探索出了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新路子。

品行兼优,热心公益活动

为了能更好的发展企业,利用业余时间毫不放松的学习理论知识,参加在职硕士学习和山东大学总裁班学习,一方面从理论上规范个人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另一方面扩展个人的思维方式以及人脉。通过学习极大的充实了个人的理论知识和思维方式,在创业企业和企业发展上,运用新型管理模式和切合时代发展的思路进行企业管理,更好的引领企业的发展。

本着立足社会,反哺社会,回报社会的理念,本着对社会对他人对自己的责任意识,公司每年对困难员工和特困员工给予经济上的帮助和支持,帮助特困职工解决生活难题。公司也时刻关注教育事业,多次资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本人也积极参加对困难学生的资助以及各类公益活动,力所能及的帮助需要帮助的困难职工和困难学生,帮助他人也是实现个人价值回报社会的最好体现。
 
规划森林,让树木自由成长,这是曹立栋秉持的人才理念的最好诠释。曹立栋认为,这种充满着积极向上的正面能量,便是让企业足以面对任何困难的力量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