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古春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5 [来源]: [浏览次数]:

古春晓,男,1994年4月出生,山东莒县人,研究生学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测绘工程专业2013级2班学生,目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32125部队工作。

2017年考入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测绘工程专业。2018年12月至今,在中国人民解放军32125部队担任助理工程师。

自进入大学校门后,我始终把学习作为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经过四年的专业学习,让我从一位专业小白到认清自己未来奋斗方面的热血青年。从大二到大四我连续三年参加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分别获得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一次。同时,在2015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山东赛区三等奖。硕士期间一直延续着在本科期间的学习习惯和状态,跟随李彩林导师继续学习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方面专业知识。同时,在校期间发表一篇期刊,多次参与了导师课题项目。

作为首批社招的文职人员,我从进入军营的那一刻就被部队整齐的队列和振奋人心的呼号声所震撼到。由地方大学生到军队文职,从校园到绿色军营,从穿上迷彩服的那一刻,我就在思考怎样才能尽快的融入到全新的环境中去。因此,在陆军组织的文职人员岗前集训中,不管是专业的理论知识还是基本的队列训练我都会认真学习。面对自己体能短板问题,我会在休息时间去加练。最终,在最后的结业考核中,我的各项成绩都名列前茅,获得优秀文职人员称号。

工作两年以来,我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立足本职,干好工作。面对自己专业知识的短板,通过加班加点来学习军事地形学、北斗导航等相关专业知识。自入职以来,多次参与保障重大军事演习活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获首长们一致好评。同时,在2019年我也因工作表现突出获嘉奖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