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学活动 >> 正文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参评我校首轮本科专项评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13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山东农业工程学院2020年本科专项评估实施方案》工作安排,2020年7月11日,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参加了我校在北校区组织的“山东农业工程学院首轮本科专项评估工作会议”。

参会专家有山东农业大学王汉忠教授、滨州学院王明东教授、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李丽副教授、我校商学院王伟教授、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刘春英副教授;校内参会人员有校党委委员张伟副校长、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连华、国测学院院长李凌、国测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承运、国测学院副院长曹学伟以及土地资源管理专业骨干教师等。

专项评估工作会议由评估组组长王汉忠教授主持,专家组预备会后,张伟副校长致欢迎词并介绍各位专家,本次专项评估工作共分六个阶段,第一阶段专家组听取了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专业建设情况汇报以及《不动产权籍管理》和《土地利用规划学》的课程建设情况汇报;第二阶段专家组现场查阅建档材料、试卷和毕业论文等相关资料,并形成意见;第三阶段专家组分组与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进行深度访谈;第四阶段专家组考察专业实验室;第五阶段专家组与专业骨干教师进行座谈;第六阶段专家组合议打分并进行意见反馈。

专业负责人李凌院长进行专业建设情况汇报

《不动产权籍管理》课程负责人王晓玲进行课程建设情况汇报

《土地利用规划学》课程负责人荣燕妮进行课程建设情况汇报

专家组与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深度访谈

专家组现场查阅资料

专家组现场考察土地利用工程实验室

专家组现场考察航测遥感实验室

专家组现场考察国土测绘实训车间

专家组与专业骨干教师进行座谈

专家组合议后,专家们从凝练专业特色、健全质量保障体系、优化课程建设、丰富支撑材料、规范毕业论文格式、完善试卷分析内容,改善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给予了详细的指导,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专家组进行意见反馈

最后张伟副校长对专项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性讲话,对专家们的认真评审并提出宝贵指导意见表示衷心感谢,要求专业负责人及相关老师们针对专家组反馈的意见进行认真消化和研究,针对问题进行整改完善,真正做到以评促改。

本次专项评估会议对我院土地资源管理的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我院其他本科专业和其他课程建设也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通过本次专项评估工作,促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步伐,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对下一步迎接合格性评估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