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3日下午,国测学院召开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长黄万里主持。

首先督导组成员共同学习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从督导听课、教学检查、专项检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讨论,并结合各自在平时工作中的体会和感悟,对学院教学管理和下一步督导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广云院长对督导工作做了指导性要求,一是督导工作应分类实施,提高针对性。督导组成员在督促和指导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的过程中要积极挖掘标杆课程,并通过组织示范课、研讨会等方式供学院老师们观摩、交流,促进全院教师教学水平的螺旋式上升;二是督导应优化方式方法,提高时效性,可采用分散为主、集中为辅的听课方式,并应做到督导的过程中及时总结、及时反馈。

最后,督导组成员围绕着孙院长的要求和本学期重点工作开展研讨,对听课方式、听课频次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形成了本学期的督导听课计划,并确定督导组每一位成员的责任与分工。大家表示在今后的督导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增强业务水平,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督导质量,为提升我院的教学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李伟;初审人:尉辉;终审:孙承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