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激发青年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和创新性,展现青年教师专业素养、实际应用能力和教育教学精神风貌,10月26日,我院在淄博校区举办了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两个环节:每位参赛者结合所教课程,精心设计一个学时的教学内容,要求能够体现完整的教学过程,并在比赛当天以“课堂教学”的形式展现。我院17位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应用各种新的教学理念与方法,将精心打磨的教学设计精彩地展现在课堂上。评委们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评分,同时有针对性地为各参赛教师提供详细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评委小组组长孙广云教授对本次教学比赛进行了综合点评,认为我院青年教师充分备赛,教学内容组织合理,教学方法多元化,能够将课堂内容与实际项目的结合,教学语言和教态表现良好。希望后续青年教师结合教学实际,深入挖掘思政融入课程,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全面提升教学水平。

本次比赛,测绘科学与工程教研室赵青、工程造价与管理教研室商玉娇获得一等奖;土地科学与技术教研室李芹、测绘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周晓敏、工程造价与管理教研室周楚涵和吴曼霞等四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工程造价与管理教研室宋国娇、遥感科学与技术教研室王玉霞等六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撰稿:王玉姝;初审:尉辉;终审:武华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