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学辅导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一届全国建设类院校BIM数字工程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周楚涵 [发表时间]:2021-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2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福建工程学院、晨曦科技、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毕慕(福州)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一届全国建设类院校BIM数字工程技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福建工程学院举行。经过现场的激烈角逐,由王运兴、周楚涵指导的工程造价专业学生郑晓茹、薛君丽、林广烜、刘洋组成的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同路人”队获得全国本科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近几年来,国家一直在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数字化转型之道,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人才作为注脚。不论是传统的教育模式还是现代化教育理念,如何最大程度地发挥人才应有的作用,是教育界共同关注的焦点课题,也是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本次大赛自2021年1月正式启动以来,共吸引了200多所院校参与,700多支参赛队伍报名,参赛师生共计3000余人,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近300支队伍晋级本次大赛总决赛。在5月8日接到全国总决赛通知后,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指导教师王运兴、周楚涵带领学生精心备赛,从理论和实操两个方面不断提高,最终在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加快数字工程教育建设发展步伐,不仅是实现高校“专业课程创新”模式的重要体现,更是促进教育产业链、人才创新链高度衔接的重要支撑。开展多样化的技能大赛,不仅能让更多师生从中受益,同时也能进一步深化国家产学融合力度,最大限度地激发和释放人才创新活力。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巩固了同学们的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更让同学们在与来自各高校师生的互动交流中不断提升自我,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