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科技兴农 >> 正文

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无人机遥感技术助力煤矿塌陷区“绿色转身”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聚焦绿色低碳教育科学普及、助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先行区建设”系列科普日活动。9月8日上午,院长张忠峰、副院长武华宝、副教授牛月琴等一行走进济宁市兖州区新驿镇开展“无人机遥感技术助力煤矿塌陷区‘绿色转身’”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我院专家团队向当地村民介绍了无人机遥感技术的原理、设备和流程,展示了基于无人机遥感技术的煤矿塌陷区多时相动态监测成果,演示利用GIS软件平台建立的煤矿塌陷区地质环境信息系统,并针对有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指导。

此次科普活动积极响应山东省科协山东省科协等22个部门关于印发《2023年山东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实施方案》通知精神,通过互联网+遥感模式,实时发布煤矿塌陷区监测信息,为当地地质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提供了基础资料和科学依据,助力煤炭塌陷区实现绿色高质量建设,为美丽乡村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指导,践行科普服务百姓,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实现煤矿塌陷区的“绿色转身”。

撰稿:孙淼;初审:尉辉;终审:武华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