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体活动 >> 正文

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南方测绘杯”测量大赛顺利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测量水平、检验数据采集及处理的能力,充分发挥测量大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以及激励等方面的积极作用。2022年4月30日-5月1日,由校团委主办,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承办的第17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第六届“南方测绘杯”测量大赛在齐河校区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召开了动员大会,并且为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负责人员做好了场地勘察,选定外业测量点位的前期准备。参赛选手提前进行报名,按专业分配参赛人员组别,并进行排班安排训练测量以及内业计算。经过赛前抽签分组后,选手们分别在所分区域内进行水准测量和闭合导线测量。选手们在比赛场上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全站仪和水准仪的操作,展现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彰显了学子风范。随着赛程的进行,参赛选手最终都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

本次测量大赛增强了大家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了广大同学的动手实践能力,提高竞争意识及未来就业能力,同时充分利用了学科竞赛实践平台,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创新精神、团队协作精神和工作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大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撰稿人:崔凯;初审人:尉辉;终审人:孙承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