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我院2019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开展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让同学们了解更多考研资讯,制定科学有效地考研计划。2022年5月4日,我院2019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到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刘爽、于子涵、高英晓、郝悦然、李春莹、唐华斌、唐鹏、滕伦、王义博和周佳奇10位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优秀学生作考研经验分享。

首先由王双老师就本次会议的目的和要求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其次,2018级的同学结合自身的经验,从学校选择、专业选择、复习资料收集、备考注意事项、面试技巧和院校调剂等方面详细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历与学习经验。比如在备考过程中,要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好学习计划。学习中不能只求快,要脚踏实地,稳中求胜;要提高自律能力,严格把控作息时间;要学会放平心态,劳逸结合。考研就是马拉松的赛跑,只有坚持不懈,方能抵达。

在答疑环节中,2018级的同学就2019级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耐心的解答,帮助大家走出考研认知的误区、解除考研疑虑、坚定考研信心。最后,摄晓燕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也将自己考研过程中的一些宝贵经验分享给参会同学,鼓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持之以恒,争取更好的成绩。

本次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持续了近4小时,为2019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计划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信息与建议,增进了同学们对备考、面试等方面的了解,明确了下一步行动的重点,坚定了考研的信心。最后,祝愿所有同学的付出甘之如饴,所得一切归于欢喜,待春暖花开之时,疫情已止,我们仍旧追梦前行。

(撰稿人:王双、摄晓燕;初审人:尉辉;终审人:孙承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