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思想理论 >> 正文

二十大报告关键词 |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关键词】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报告原文】

  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解读】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我们要树立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用在为民服务、乡村振兴等一线工作成绩突出的干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我们必须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比如在农村,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在城市,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在机关,进一步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

(摘自《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