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创新创业 >> 政策及解读 >> 山东政策 >> 正文

关于组织培训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备战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在各二级学院认真准备、积极谋划的基础上,学院拟进一步提升本次大赛的参赛质量,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赛前培训。请结合培训内容,再次修改、完善各学院的参赛项目,并做出推荐项目排序,力争推荐项目在省赛中取得好成绩。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年11月10日(本周四)19:00-21:00

二、培训地点

线上培训(腾讯会议)会议号:247331483

三、培训对象

线上系统已提交报名参赛的所有团队成员及指导老师;其他有意向参加本届大赛的老师与学生;校级以上大创项目指导老师与学生。

四、培训内容安排:

                                         

时间

培训内容

具体内容

师资

11月10日19:00-20:00

第九届山东省科创大赛备赛要点解读

1、科创大赛解读

2、大赛申报书讲解

3、大赛逻辑梳理

4、备赛重点解读

孙大永

11月10日20:00-20:30

经验分享


牛贞福

11月10日20:30-21:00

经验分享


段曦

11月10日21:00-22:00

线上答疑

各二级学院分别向专家提问



五、培训要求

1、请所有参赛团队成员(含老师)以实名入会,如教师姓名+学院;学生姓名+学院。请提前15分钟进入腾讯会场,答疑前关闭麦克风。

2、会中做好记录,会后认真修改提升项目。请各二级学院联系人做好通知与落实,可按项目成熟度逐步推进,确保此次培训有实效。

3、有关培训中的各种建议或后期需求,欢迎及时反馈。请各二级学院联系人做好建议或需求的汇总,直接发送给学院联系人(赵琳,15965611110或QQ号:1252149553)。



附:校内外师资简介

孙大永,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导师、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幸福创业”理念发起人和践行者。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库成员、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专家库成员、天津市就业促进会专家库成员、中科教育研究院特聘专家,中国科技咨询协会认证创业导师、山东省创新创业导师、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导师、“创客中国”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导师、

济南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专家,山东财经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等高校创新创业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KAB创业教育讲师、一级企业培训师。主要从事幸福价值观引领下的通识教育课程、积极心理和幸福生活、文化产品创意设计、专业教育和创业教育融合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和实践,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5项、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立项课题1项、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1项、山东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计划课题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山东省等课题20余项;编著有《幸福创业》(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山东省一流教材)《BATH经济学:基于新产业生态系统的视角》《创新创业导师体系1.0》等,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国高等教育》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要讲授《幸福创业》(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创业基础》《幸福心理学》《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等课程,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职业生涯规划、社会实践等比赛并多次获奖。开设“创业小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号Pioneer-station),努力做最有温度、最有力度、最有高度的“幸福创业”加油站,以帮助更多的朋友更深入地感知生命、更自如地把握职场、更合理地规划“幸福”人生。


牛贞福,教授,山东东阿人,毕业于浙江大学蔬菜专业。主要讲授《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普通遗传学》《食用菌栽培》《产品创新思维与实践》等课程的教学、科研工作。现任国际蘑菇学会采后加工专家工作组成员、山东省食用菌协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农民培训专家讲师团成员、山东省创新教育导师、SYB创业讲师、ESB认证教师、国际创业教练(中级)等社会职务。参与国家级项目4项、主持参与省部级项目6项,主持厅级项目4项,制定省级地方标准8项,发表论文100余篇,编写著作10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56项。指导学生获省级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1项。获山东省食用菌行业先进个人、校级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


段曦,女,副教授,农工民主党,博士,博士后,主要从事蔬菜育种与抗逆生理的研究,发表国内外期刊十余篇,在《Biologla Plantarum》、《Scientia Horticulturae》、《Agriculture》等发表;授权发明专3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3项,制定省级标准2项;参与国家课题4项,多次主持和参加山东省良种工程项目;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济南市青年科技创新先锋,济南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山东省园艺学会优秀青年科技奖。

创新创业培训导师,多次带领学生参加科创、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并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夺得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指导学生山东省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指导学生创业成立蒲絮坊(山东)商贸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