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林锦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5 [来源]: [浏览次数]:

林锦阔,男,中共党员,2008级地籍测绘专业的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班长,学生会秘书长。在校期间认真刻苦,致力于测绘专业的理论学习和野外实践,并荣获山东省优秀学生荣誉称号。毕业后参与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野外地形图测绘及内业制图。在山东广和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工作期间,高质量参与完成了济南市商河县、长清区万德镇、章丘市垛庄镇、济宁市鱼台县等多个土地综合整治项目。

2017年于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获自然地理专业理学硕士学位,2021年获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地球系统科学专业博士学位。目前就职于山东师范大学。

硕博阶段的主要研究方向侧重于区域尺度地表风蚀、水蚀风险评估。在极端气候频发、“退耕还林还草”政策实施多年的大背景下,利用“3S”技术和土壤水蚀模型,评估了山东省沂蒙山区的水土流失风险。另外以河西地区为例,量化了我国西北干旱、半干旱区各环境因素对土壤侵蚀 (风蚀、水蚀) 的主要贡献,同时探讨了耕层速效养分横向迁移的影响机制,为当地构建科学的施肥体系提供了合理建议。目前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近五年来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合作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一区TOP期刊发表论文2篇,中文核心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