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赵鑫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5 [来源]: [浏览次数]:

赵鑫,女,1995年8月出生,山东青岛人,研究生学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测绘工程专业2013级2班学生,目前在山东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大一进校后,积极调整自我,深刻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紧跟老师的步伐,从开始的毫不清楚测绘到底能做什么,到毕业时有了自己喜欢的方向。从大一到大四,一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态度严肃认真,学习目标清楚明确。四年的成绩名列前茅,共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院二等奖学金两次,还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普通话等级考试等。通过专业课的学习,喜欢上了遥感专业,而且意识到自己并不满足于当时的专业知识储备,因此,在大三时坚定了考研的想法,并为自己的选择而努力备考。2017年考入了山东科技大学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师从王萍教授,继续进行专业学习。

硕士期间一直延续着在本科期间的学习状态,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一次。在这期间有幸加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的荆林海研究员课题组,在这期间我的主要研究方向为面向震后灾情评估的多源高分辨率卫星遥感图像快速配准,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分计划等项目,并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一篇。

硕士毕业后,选择了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同年考入山东科技大学攻读测绘科学与技术专业,师从马毅研究员。目前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从事赤潮光学遥感的研究。

本科期间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竞赛,获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三等奖;加入了学校社团联合会,并担任宣传部部长。承蒙各位老师的抬爱,在毕业之际获得了优秀毕业论文、2017年度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称号,并非常荣幸的作为济北校区毕业生代表在毕业典礼发言。

2017年参与青岛市政务服务办青工委组织的“美丽青岛、文明地铁”志愿者服务。硕士期间积极参与学校的活动,并获得优秀研究生、科技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人才济济的大学校园中,始终信守着“止于至善,臻于完美”的青春箴言。始终提醒自己学习要刻苦,工作需努力,做人应踏实!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注重细节,认真对人对事,勤奋学习,善于发现,善于创新。凭借这些追求自我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的优秀品质,不断进步,不断成长,不断超越自我。人也不能固步自封,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握好每一天,坚持自己的目标,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学习,在向往的大学生活中始终让自己的精神站立,不断的追求,不断的完善自我,品味着生活的苦与乐,微笑地向前,奋斗拼搏,永不言弃,才能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