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高圣贤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高圣贤,2006级房地产经营估价专业学生,自2008年学校推荐到山东广和评估公司以来,一直从事房地产、土地评估工作,自毕业以来先后取得了自考本科学历(山东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房地产估价师资格证书、土地估价师资格证书、资产评估师资格证书、信用管理师一级职业资格证书、房地产经济师(中级)、不动产登记代理人资格证书、价格鉴证师资格、高级经济师等。现担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总估价师。

多年来带领团队主持实施了所在单位承接的各类评估项目达千余宗,其中省、市重点项目中的房地产评估项目百余宗:例如,经十一路棚户区改造项目、名府城文保征收项目一期、雪野风景名胜区专项整治评估等工作,为棚户区改造、城市更新、历史建筑修复,风景名胜区恢复贡献力量,获得委托方和被征收人的一致好评,尤其是在雪野风景名胜区专项整治评估评估工作中作为牵头人充分发挥了组织、协调、综合管理能力得到主管部门和同行的认可,被济南市住建局评为“先进个人”。

主持了2020年度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2020年度惠民县等基准地价更新制订工作,评价区范围达47538.03公顷;该项工作已顺利通过市级自然资源部门验收。通过对原有成果进行全面更新,及时、准确反映土地质量和土地市场行情,保持成果的现势性,为城市规划调整土地利用结构,优化土地配置,提高土地利用效益、政府制定各项土地政策和调控措施奠定基础。

参与了济南市大学科技园区(评审成果100余亿)北湖开发项目(评审成果100余亿)等土地成本评审项目,评审成果有效加强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收支管理,为济南市类似片区项目土地出让成本提供参考依据。

负责实施市税务局住宅存量房的评估(882住宅小区)、市中区税务局非住宅存量房的评估(标准房18606套)工作,建立存量房产交易评估平台,实现了房地产估价技术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工作高效服务。

参与市国有土地出让评估,历史遗留项目评估,完成估值超亿元以上的项目百余宗;人民法院、仲裁委委托的项目上百宗,企业破产项目二十余宗;为政府出让通过集体决策提供依据,为群众解决城市建设遗留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有效提高财产处置、法官审判效率,取得良好的社会声誉。

本人从业至今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爱岗敬业、勤于钻研,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深耕评估行业十几年,在注重知识和经验积累的同时,积极参加评估行业内的专业讲座和技术培训,并对房地产业、经济领域有着较多关注和研究。2018年撰写的《浅谈是应该质量发展的房地产估价专业人才培养》在“2018年中国房地产估价年会”论文征集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奖;2019年度济南市房地产估价机构评比活动中,带领公司评估团队完成的“鲁广和估抵字(2019)010号”报告被评为优秀房地产估价报告;2019年在《环球市场》中发表《房地产经济对中国国民经济增长的作用研究》文章,在《经济管理》中发表《谈比较法在房地产评估中的应用》文章;2020年在《建筑实践》中发表《土地估价中的风险及预防对策探析》文章。

作为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自公司支部成立以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党建引领助推业务发展,带领支部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党支部”;2018年所在支部被省直机关党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同时个人在2015-2021年连续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

除完成本职工作外,现为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青年专家、省土地估价行业协会土地估价专家、省房地产业协会房地产评估专家、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技术咨询专家、市房地产评估专家、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和拆迁评估专家、市历史遗留评估评审专家,并担任了多个社会职务:第一、第二两届全国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特邀校外指导老师;2018年至今为济南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理事等。在本人从业期间不断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服务于行业内的专业评审工作,多次参与市国有土地上征收重大项目的论证,省、市行业专业评审工作、涉执房地产处置司法评估专业技术评审等工作,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以实际行动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以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教导和在校三年老师的培养,参加工作十几年以来,学生谨记校训--“厚德、自强、求是、笃行”,从踏实肯干的评估助理,到业务精湛的估价师,再到履职尽责的公司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一直秉承客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的原则,逐渐在业内赢得同行的赞誉和口碑。

最后衷心祝愿伟大的母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