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中国国际工程建设发展现状”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3日下午,我院工程造价与管理教研室张立老师为我院工程造价及相关专业的学生举办了一场生动形象、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中国国际工程建设发展现状。学术报告在淄博校区公教南楼A104举行。

张立老师为工程造价专业负责人、校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注册一级造价工程师。主讲课程《建筑与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课程被评为省一流本科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省一流本科课程(线上课程)、省联盟优秀共享课三等奖、超星“示范教学包”、智慧树网“精品课”、校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等奖项。

张老师按时间梳理了中国国际工程建设发展状况,通过视频、图片、“一带一路”官网等资源总结了“这十年建筑业走出去”的发展成就和今后国际工程发展的重点及瓶颈,介绍了中国国际工程典型案例,以及工程造价专业校企合作企业——山东诚信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海外业务的发展及能力要求。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根据讲解的内容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张老师进行耐心的解答,并鼓励大家勇于面对挑战、积极应对,以便在将来的社会中获得立足之地。此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