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土地复垦方案编制实务”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我校建校70周年,2023年4月8日下午,我院特邀请山东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中心国土复垦所所长刘晓丽在淄博校区公教南楼B112教室作“土地复垦方案编制实务”讲座。讲座由土地科学与技术教研室主任董晓辉主持,共90多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刘晓丽所长,山东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中心,正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国土空间整治相关规划编制、课题研究、标准制定等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土地类专家,省自然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本次讲座以“土地复垦方案编制实务”为主题,围绕土地复垦概述、土地复垦方案概况、土地复垦方案报审注意事项、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基金等四个方面展开精彩讲解。刘晓丽所长针对我省实际开展的土地复垦工作,全面介绍了土地复垦相关法律法规、土地复垦方案编制工作程序和要点、我省修复中心方案管理工作流程等内容。

刘晓丽所长生动详明的报告内容和治学严谨的研究方法给现场师生很大的启发,本次专题学术讲座的开展,丰富了师生学术研究的视角,提升了学院的学术氛围,获得师生们的热烈反响。

撰稿:孙淼;初审:尉辉;终审:孙承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