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校庆7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校70周年和土地整治专业成立,2023年4月20日,我院在淄博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办“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会”。学术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华美主持,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原副主任、自然资源部土地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主任郧文聚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原土地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白中科教授,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新举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金满教授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分享。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郧文聚主任以土地整治工程是生态文明时代的需要为题,从全球变化与人类活动;土地利用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人才是关键、科教是基础三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引领大家认识到土地整治工程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性。他寄语参会师生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

白中科教授围绕“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的相关问题展开报告,结合自己多年研究成果系统介绍了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的创新方法,对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他勉励师生要心怀社稷、情系苍生,坚持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王金满教授围绕土地利用工程学科发展,从学科发展历程、研究进展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拓宽了师生们的视野,加深了对专业认识和理解,点燃了学生们对所学专业的崇拜。


李新举教授对三位专家的报告进行了汇报总结

报告期间,各位专家还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悉心解答。整场报告会内容深入浅出、生动深刻,在场师生站在学科最前沿,对土地整治科技创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思考。

撰稿:崔素芳;初审:尉辉;终审:李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