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事处到教学单位调研师资和人才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31    作者:人事处     来源:     点击:

根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为更好发挥人才作用,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人事处于2023年3月下旬到教学单位开展了师资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工作的调研,听取师资人才方面的意见,全面了解各二级学院(部)师资人才工作中的需求、问题及困难,更精准有效的改进服务质效,完善政策制度。

此次调研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调研前研究制定调研提纲。调研工作精准聚焦职称竞聘、绩效考核等政策实施效果和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教师挂职锻炼等政策落实的堵点难点。调研中,围绕师资队伍现状和结构、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岗位聘用、职称评聘、人才工作考核、博士及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青年教师培养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人事处认真听取了各二级学院(部)的意见及建议,并针对各二级学院(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

此次调研更进一步加强了我处与各二级学院(部)的信息交流互通,为学校相关人事管理制度的制定提供了参考,为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发挥积极作用。人事处将积极吸纳二级学院(部)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更好服务人才培养、服务应用型高校建设,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学校发展提供师资人才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