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9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4日上午,我校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在济南校区召开。校领导丁希滨、李进京、杨振宁、穆若英、杨玖庆等出席会议,“卓越计划”人才工程首批入选者、教授和博士教师代表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丁希滨主持。

会上,丁希滨同志传达了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人才工作提出的要求以及省委人才座谈会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与“卓越计划”人才工程首批入选者代表陈庆敏教授、迟宝杰博士签订岗位工作合同。与会校领导为“卓越计划”人才工程入选者颁发了聘书。

陈庆敏教授、迟宝杰博士作为“卓越计划”人才工程入选者代表上台发言,分别结合个人教学科研经历分享了个人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经验、体会、创新做法和奋进目标,表达作为新时代青年学人的担当和胸怀。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苗峰教授作为人才工作业绩突出单位代表发言,汇报了学院在引才、聚才、用才、育才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努力方向。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同志作了讲话,他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我校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明确“十四五”期间学校人才工作的主要目标,提出下一步人才工作的四点要求。李进京强调,人才强校是高校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要凝聚引才聚才用才共识,在全校形成爱才、惜才、用才,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良好氛围,不断健全完善人才培育体系、聚焦学科发展精准引才、大力培养优秀青年人才;要压实人才工作责任,即学校“主导责任”,职能部门的“主要责任”,二级学院的“主体责任”,切实把人才强校战略转化为具体实践;要发挥人才作用,让典型作用辐射全校,带动高水平的学科团队、学术团队、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有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价值,让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在校园内蔚然成风。

丁希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牢人才第一资源理念,把准人才工作方向;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党委统一领导、全校上下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大魄力、更实举措,实现学校人才工作新发展、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潘潇璇;审核人:周安忠;终审人:康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