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稿人:彭鹏        初审人:付昕        终审人:钟惠美

为了维护图书馆良好的公共秩序,营造方便、舒适、优雅的学习环境,保护读者的合法权益,希望所有入馆人员共同遵守本公约:

一、读者凭本人校园一卡通入馆,一卡通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

二、读者入馆要衣着整洁,举止文明,禁止穿背心、短裤、拖鞋入馆。

三、保持馆内安静,请勿在馆内大声喧哗、嬉戏打闹。入馆后请将手机置于静音状态,接打电话请到馆外或洗手间。

四、请维护馆内环境卫生,保持馆内墙壁及地面整洁,禁止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等杂物。

五、爱护馆内一切公物,请勿随意搬动、挪用馆内设备及家具,不要乱动馆内电器及其他设备。

六、读者入馆不得携带食品、饮料等食物。书包等私人物品请放入存包柜。个人贵重物品请妥善保管,如有遗失,责任自负。

七、请维护馆内秩序,读者不得用任何方式抢占阅览座位,禁止隔夜占用存包柜存放私人物品。

八、爱护馆内书刊,禁止圈划、撕、剪或污损文献。

九、为确保图书馆安全,严禁在馆区内吸烟,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品入内。

十、遵守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尊重图书馆工作人员,服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