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稿人:彭鹏        初审人:付昕        终审人:钟惠美

为增进图书馆与广大读者的交流与沟通,开拓学生参与图书馆建设管理的渠道,为大家提供一个服务社会和工作实习的实践平台,图书馆面向全体同学招募志愿者。

一、招募条件

1、身心健康,品行端正,对图书馆有一定的了解,自愿义务为读者服务;

2、热爱图书馆事业,热爱志愿者事业,具有敬业、奉献精神;

3、对待工作有责任心,对待读者热情、耐心,有较好的沟通能力;

4、具有正常学习以外的适合图书馆服务的业余时间,每周至少提供四个小时的固定服务,志愿服务一学期;

5、能自觉遵守规章制度,服从图书馆安排,在岗时做好自己的工作,不随意迟到或早退;

二、工作职责
1
、 协助图书馆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包括图书分拣、上架、卫生清洁等。

2、协助图书馆维持读者借阅秩序,巡视、规劝、纠正读者不文明行为,为广大读者营造良好的借阅、学习环境。

3、开展服务创新和阅读推广活动,参与图书馆工作监督,起到图书馆和读者间的桥梁作用,针对图书馆服务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4、完成图书馆临时性的其它工作。

三、志愿者保障

1、本馆为参加并完成志愿工作的同学出具社会实践证明与评价。

2、根据志愿者工作表现按一定比例评选优秀志愿者,颁发图书馆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