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稿人:彭鹏        初审人:付昕        终审人:钟惠美

一、读者凭本人阅览证进入阅览室阅览报纸、期刊,阅览室的报纸、期刊一律不外借。

二、应按照要求领取代书板,每次取阅1册,阅读完毕后应将所取期刊归还原处,摆放整齐。

三、确因重要资料复印需要借出报刊者,应与管理员协商,获得准许后登记并留下相关证件方可带出报刊,使用完毕后及时归还。

四、保持阅览室安静。不得大声谈笑、喧哗。不能使用外音播放器。移动电话应调至静音状态,接听电话应到室外。

五、不得在阅览室吃零食,不得乱扔纸屑等垃圾。离开座位时,随手带走纸屑等污物,将椅子轻轻放在桌子下面。

六、爱护报刊及桌椅等设施。避免茶水、饮料等污损报刊,污染环境。禁止在桌面上乱写乱画,避免随身物品磨损、划坏阅览室桌椅、墙壁、地面等。

七、对不慎损坏的报刊和设施要勇于承担过失责任,主动征询管理员意见,按相关规定予以赔偿。

八、阅览室是集体学习场所,提倡文明阅读。应保持言行及穿着得体、大方。

九、听从管理员安排。对管理员工作有意见可以以适当方式提出。

十、为了使同学们在阅览室更好的学习,每位学生只能使用一个座位,禁止用任何物品占座位,离开时务必将自己的书带走,如有丢失概不负责。

十一、读者进入阅览室请提前使用座位预约系统预约座位,单次预约时长为4个小时,座位预留时长为20分钟。请在20分钟以内扫码落座,否则座位不予保留。

十二、进入阅览室时,除教材以外的其它书籍不允许带入。